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03月04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6起典型案例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同志在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局长讲坛。研究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城建立区”工作开展情况、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市中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暂行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关于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代拟稿)》起草情况、打造“医在市中”品牌路径计划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3月4日下午,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军、于义杰、马维纲、梁会川、颜伟、李亚娟、殷琪、潘超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关于6起典型案例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同志在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局长讲坛。研究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城建立区”工作开展情况、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市中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暂行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关于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代拟稿)》起草情况、打造“医在市中”品牌路径计划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防控经验做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全面加强疫情监测,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夯实群防群控基础,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从严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靠前、真诚服务、担当作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作风转变,紧密结合当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我就是市中”作风能力大提升大改进活动,立足岗位,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切实以作风转变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在加力提速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税费征管和协税护税意识,不断提高全区财政收入质量。要创新理财手段,健全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加大预算内外资金、部门专款、行政事业资产的整合力度,优化资金资产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益。要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强化财政资金监督和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努力实现“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吃透上级政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要素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日常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救援物资储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项目谋划要再精准,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切实把2023年的城建项目谋实、谋准、谋好。工作推进要再加速,加强项目布局、要素配置、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统筹协调,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素保障要再强化,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利用好“低利率发展红利”,加大项目策划融资力度,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会议指出,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将城市管理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全区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多措并举降低各项污染指标,强化督导检查,加快雨污分流改造,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全区环保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举一反三,培育龙头,打造品牌,依托全区种养殖产业特色和区位优势,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医院体制机制建设,策划一批区域化医疗中心,均衡布局全区医疗资源,不断提高群众就医的便利性和可及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殷琪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