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523
  • 主题分类:媒体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07月1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7月15日
  • 标  题:【媒体解读】市中的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取得成效
  • 效力状态:有效

【媒体解读】市中的夜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取得成效

市中的夜晚

一半诗意,一半烟火

灯火阑珊,清风拂面

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却是很多人的牵挂

那一抹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生活终于可以慢下来,美食、旅游、购物、健身、娱乐,或夜游东湖,感受微风习习,或走进夜市,尝遍小吃美食,或走进公园社区,听戏看“周六剧场”演出......市中的夜晚浪漫有情怀,接地气更有生活,最能凸显它的文化气质,夜经济也让这座城市“亮”了起来。

1

    微醺是烟火,清醒是生活,人们放下一天的疲惫,没有工作、学习的压力,也不必柴米油盐,选择一处欢声之地来打理灵魂,卸下疲惫换上自由,在夜色里享受片刻的美好,晒晒月光...........

2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有月光,泡面吃完还有汤,走进光明广场夜市、吉品街小吃街还有枣庄人最喜欢的深夜食堂,你会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这里有你久违的快乐,一条街、一处景,一份小吃,一顿烧烤....美味不是很贵,但是很对胃,又充满人情味。这才是正确打开夏天的方式。

3



  白天的理性总是在夜里翻了船。一个麦克,一把吉他,一个舞台,在酒吧里听听歌,在小剧场里看着年轻人的脱口秀,舒适的环境,安静的角落,放空心情,取悦自己,尽情享受一个人或一群人的狂欢,岂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4

  夜幕中月光下,一群老朋友载歌载舞多欢畅,广场上、路灯下跳着舞,唱着歌。拿着马扎,坐在家门口大戏,或许只有在夜晚哄好孙儿,为家人做好可口饭菜后,她们才有时间出来锻炼身体,又或许她们忙时养花种菜,闲时小酒清茶,悠然自然,依然保持年轻时的淡然美好,这样的生活,你是否慕了?

5

  你听说过无界市集吗?这里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夏天的乐队,吃不完的冰粉,数不胜数的文创产品,传承百年的非遗,创意玩潮的摊主,很机车的摩托车,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文化市中呀。

6

   有一种悔恨,叫作,第一口还价,老板就答应了。在夜市,琳琅满目的小商品随你挑选,不要以为老板佛系摆摊,不好意思开口讲价,快乐就藏在讨价还价中,这是最接地气的体验生活方式。

7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穿梭在城市黑夜的他们,还有一个名字,叫夜光族,在深夜,他们提供餐饮、代驾、跑腿等多种服务,夜经济少不了他们的贡献。

来源:市中融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