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会议议题
研究听取2022年惠民实事筛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安排、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1月11日,2022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韩耀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邢军、高召军、马维纲、梁会川出席。

会议主要研究听取2022年惠民实事筛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安排、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惠民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回应群众诉求、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要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确保把惠民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准确把握2022年工作的节点定位和阶段性特征,科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结合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写实、写深、写透,努力在“两会”上拿出一份高质量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围绕收入目标,加强重点税源企业、重点行业监管,抓好征收管理工作。要抓好债务风险防控,确保地方债务风险在可控范围。要提升财政统筹资金能力,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提升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实现行政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健全完善“三项制度”,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行政应诉工作,进一步落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要以争创国家级、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点击进入:区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图文回放

列席情况
徐敏、孙飞、宋钢、孙坤祥、王晓伟、曹士强、刘绍强、刘峰吉、宋青、杨兰芳、白清涛、王涛、范昕、徐海、王启东、李修忠、狄浩、段成淼、刘伟、刘海龙、田思华、姜存磊、蔡鹏、宋晓娜、刘昊、董业轩、路强、姜鹏、王兴坤、叶林、李亮、郑利、时磊列席相关议题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