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市中区信访局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综合室(挂督查室牌子)

职责: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区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指导检查各镇街和区直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开展信访工作调查研究,综合信访信息以及反映的政策性问题,配合有关部门提出相关建议。负责全区信访数据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等有关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承担督查室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批转信访事项的督查工作。协调开展联合督查活动,综合分析督查工作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

联系方式:0632-3083084

(二)接访室(挂办信室牌子)

职责:负责群众到区委、区政府来访群众的接待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机关转送、交办的来访事项,向有关镇街和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访事项。综合反映来访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负责指导各镇街和部门(单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督导检查各镇街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情况。负责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承担办信室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通过纸质信件、电话、传真、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机关转送、交办的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向有关镇街和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信(网上信访)事项。负责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综合反映来信(网上信访)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负责汇总分析通过来信(网上信访)渠道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征集社会各界对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指导各镇街和部门(单位)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联系方式:0632-7556357

(三)复查办(挂信访事项听证办公室牌子)

职责:承担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和听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应当由区政府受理的复查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承办应当由区政府受理的重要信访事项和复查事项的听证工作。承办信访积案的专家听证评议工作。

联系方式:0632-3083281


二、所属事业单位

枣庄市市中区群众来访服务中心

职责:承担办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通过信件、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客户端、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提出的信访事项的辅助工作。配合汇总分析通过信访渠道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协助开展调查研究,配合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协助征集社会各界对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承担全区信访系统队伍建设的技术支撑工作,协调信访工作对外交流。协助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协助为信访人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完成区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632-3083260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