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市中区审计局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综合室

职责:负责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值班、安全等局机关日常运转等工作。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联系方式:0632-3180369

(二)财政审计股

职责:负责组织审计国家、省、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区有关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起草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承担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审计区政府相关部门、区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负责审计区政府与社会保障有关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联系方式:0632-3180377

(三)经贸审计股

职责:负责组织审计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以及财务收支;加强境外资产审计。负责组织审计区投资和以区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承担区重大项目稽察职责。负责组织对区管领导干部以及依法属于区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承担区属国有企业相关经济责任审计职责和区属国有企业监事会等职责。开展相关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联系方式:0632-3180399


二、所属事业单位

(一)市中区审计服务中心

职责:承担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服务工作,协助对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承担财政金融审计服务工作。协助审计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情况,协助审计区属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等情况。

承担行政事业审计服务工作。协助审计区直有关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协助审计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区管理的教科文卫等专项资金。

承担农业与资源环境审计服务工作。协助审计区农业农村、扶贫开发以及其他相关公共资金和建设项目。协助审计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承担社会保障审计服务工作。协助审计区政府相关部门、区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承担企业审计服务工作。协助审计区属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等。

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632-3180379

(二)市中区投资审计事务中心

职责:承担全区政府投资审计有关业务指导,对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以及其他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进行审计监督的辅助工作。

承担公共资金、固定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全覆盖的辅助工作,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及省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区有关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的辅助工作。

承担由区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农林水利、资源环保资金和扶贫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以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管理的农林水利、资源环保资金和扶贫等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的辅助工作。

承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相关服务工作,负责为区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和重大项目稽查提供业务服务、业务咨询和业务支持;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和重大项目稽查工作调研及相关课题的科研工作。

完成区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632-3180378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