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介

    办公地址

    枣庄市市中东海路17号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632-8023196

    传真

    0632-8023196

    邮政编码

    277100

    电子邮箱

    zzsszqjrgzbgs@zz.shandong.cn

    主要职责

    (一)在坚持金融管理主要是中央事权的前提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一规则,推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履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职责。协调、配合上级驻市中金融监管机构对全区各类金融机构进行监管。负责对地方金融组织和相关金融活动实施监管。负责推进地方金融业综合统计和监管信息共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

    (二)贯彻执行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审慎监管和金融消费者保护基本制度,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研究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建议,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三)负责联系协调驻市中金融机构和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地方金融机构重大事项的指导、协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区属金融机构的管理工作。指导、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协调有关部门推动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规范发展。

    (四)拟订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措施。承担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和区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协调和推动企业上市,根据区政府授权,对拟上市企业发行股票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指导非区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工作,参与区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工作。拟订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业务监管规则并组织实施。负责区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业务监管、行业指导和协调工作。配合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五)负责全区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的审核报批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交易场所开展权益类交易或者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的大宗商品交易业务的审核报批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民间融资机构开展民间资本管理业务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业务的审核报批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机构监管。负责全区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分支机构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区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具有金融属性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

    (六)承担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区金融稳定工作联席会议、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理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责健全全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机制,推动落实属地风险处置责任。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