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4年01月27日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关于进一步明确有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通知》《关于印发枣庄市消防车通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市中区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听取研究安全生产、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榴枣归乡”等工作
会议内容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高召军、程俊雅、梁会川、胡少峰、褚洪昌、潘超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省市“两会”精神、《关于进一步明确有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通知》《关于印发枣庄市消防车通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市中区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听取研究了安全生产、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榴枣归乡”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应变局、稳增长、促发展。要进一步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力度,不断健全金融风险监测、评估、预警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省、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理清工作思路,以“重点项目见效年”为抓手,以工作跨越赶超为主线,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效率,将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完善区政府工作报告,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加强统筹配合,确保区“两会”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常态化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加强对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行为的曝光,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保障“生命通道”安全畅通。要深刻汲取国内近期事故教训,紧盯涉爆粉尘、消防、道路交通、校园安全、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食品安全以及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迅速响应、果断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按照任务分工制定方案,细化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系统规划、资金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指出,要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机制,全力压实治水责任,下更大功夫做好河流断面水质治理工作,加大问题督办、通报力度,切实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推进大气、水环境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实施“榴枣归乡”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制定务实细化的工作措施,实现精准引才,促进回引人才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匹配、相融互促。要用好人才新政和高层次人才绿色服务通道制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人才学习交流、科技研发、能力提升的需求,努力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倾力打造市中法治政府建设金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昌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