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含公众代表列席)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食品安全、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昆仑2023”专项行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耕地保护、通村通户道路硬化提升等工作
会议内容

11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进行了专题法治讲座,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食品安全、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昆仑2023”专项行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耕地保护、通村通户道路硬化提升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金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全区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构建多元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要守牢一排底线,加强金融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抓紧抓细抓实相关工作,切实扛牢金融安全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加大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常态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制假售假、无证生产、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要压紧压实责任,综合运用考核、奖励、惩戒等措施,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把食品安全工作一抓到底,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对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违法犯罪的支持配合,全力抓好打击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要坚持预防在先、源头治理,进一步夯实打防管控一体化工作合力,对非法开采、破坏山体、环境污染、知识产权、涉野生动植物等领域内违法犯罪打深打透、一查到底,坚决斩断各环节利益链条。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打击犯罪的积极性,广泛搜集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会议强调,要压实企业培育责任、及时跟进帮扶指导,全力支持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现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要坚持招商引资与增资扩产双轮驱动,进一步加大“小升规”企业的培育支持力度,全力扩大工业企业数量、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要建立稳企惠企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跟进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让企业把心稳在市中、事业留在市中。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紧盯动火作业、高处作业、起重作业等特殊作业,抓好施工安全,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制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等各类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等耕地“非农化”行为。要主动靠上服务,全力做好重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依法依规用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推进通村通户道路建设这项民生工程,努力争取更多上级资金向通户通村道路建设倾斜,切实形成资金和政策合力。要严格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压实责任、持续用力,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三年攻坚行动良好开局。要严把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良工程。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物流、民俗等特色,高标准建设生态旅游路、生产富民路、美丽乡村连接路,努力打造出“农村道路+”模式融合发展市中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殷琪 公众代表列席情况: 董远 孙凡珠列席了有关议题

列席代表意见:通村通户道路建设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改善农村居民出行条件的重要举措,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车辆数量不断增加,需要保证通村通户道路的宽度,满足车辆通行的需求。同时,要合理规划道路交叉口和会车点,确保行车安全。

意见采纳情况:我区在今后的通村通户道路建设过程中,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如路灯、交通标志、标线等,同时,加大对配套设施的投入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确保配套设施的质量和安全性。把道路建设成生态旅游路、生产富民路、美丽乡村连接路。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