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032
  • 主题分类:图文回放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标  题: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图文回放
  • 效力状态:有效

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图文回放

会议时间:2023年2月2日(星期五)15:00-17:30

会议主持人: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

参加范围: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召军,副区长马维纲,梁会川,颜伟,李亚娟,区政协副主席张兵,枣庄四十六中党总支书记、发改局局长潘超参加会议。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3.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4.开展局长讲谈

5.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质量改善等工作情况汇报


15:00

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15:05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发言】

下面,会议进行第一项议题,请高召军主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5:06

【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召军同志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全面对标对表,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深入开展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重点工作突破年”为抓手,以工作加力提速为主线,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好步。

15:40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发言】

下面,会议进行第二项议题,请马维纲同志传达省“两会”精神。

15:41

【副区长马维纲同志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系统梳理、精准把握省“两会”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全面吃透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和实绩实效。要理清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市中落地生根。

16:15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发言】

下面,会议进行第三项议题,听取区政府办公室《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16:16

【区政府办公室徐敏同志发言】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规范性文件,对于准确反映去年政府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推进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办公室要认真研究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心修改完善,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好的凝聚共识、指明方向、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体现时代要求。

16:35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发言】

下面,会议进行第四项议题,局长讲谈,请区税务局局长段成淼同志进行税收征管培训。

16:36

【区税务局段成淼同志培训】

会议强调,要坚持开源挖潜并重,不断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要全面加强税收征管,强化税务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不断深化在信息共享、执法联动等方面的合作,提高重点领域的税收共治管理效能。要积极向上争取,认真研究上级关于减税降费、政策性转移支付、政府专项债等方面的政策,精准争取各类资金补助。

17:04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发言】

下面,会议进行第五项议题,请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

17:05

【区生态环境分局惠明栋同志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强化治理,着力抓好污染源溯源排查和防治、城区污水分流管网改造、出境断面上游农业面源污染情况排查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水污染整治工作水平。要强化督导,做好大气、水质动态监测,加大监测力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突发环境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17:30

区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结束。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