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2-00814
  • 主题分类:专家解读
  •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9月1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9月13日
  • 标  题:专家解读:《市中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 效力状态:有效

专家解读:《市中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9月13日,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市中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通知,区地震监测中心台网运维科科长龙海腾对《规划》进行解读。

防震减灾是国家公共安全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质量和现代化水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规划》要求健全完善全区防震减灾领导体系: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沟通协调,明确职责,提高合作水平。

要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一是强化对强震动观测台站的日常管理维护;二是完善和拓展前兆台网监测体系;三是提升地震预报研究水平。

在全区基本建成涵盖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监测预测预警、应急救援、信息服务、科技创新、社会治理六大体系的公共服务现代化框架体系,工作重心转向更加广泛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规划》明确了重点项目,即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基础工程,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分项工程,城乡地震综合防御基础工程,地震应急与救援基础工程四大工程。并对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地震监测中心

解   读   人:龙海腾

政策咨询电话:0632-3190028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