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719
  • 主题分类:新闻发布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标  题:【新闻发布会】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市中区污水管网排查和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作方案》新闻发布
  • 效力状态:有效

【新闻发布会】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市中区污水管网排查和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作方案》新闻发布

4月28日,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栋工作职责保障措施等方面,市中区污水管网排查和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作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具体内容如下:

为补齐污水收集基础设施短板,切实解决城市内涝,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提升城市污水收集效能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建设,促进城市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我区制订了市中区污水管网排查和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作方案》

杨国栋介绍: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打造良好城市生态。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是市中区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区住建局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系统推进雨污分流和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按照雨污分流改造三年计划,市中区共承担96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的改造任务。2021年已完成20公里合流制管网的改造,2022年计划实施老城区42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预计投资额为5.5亿元。2023年将完成34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改造,计划投资额4.5亿元,同时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黑臭水体长治久清。今年以来,区住建局计划在城市西进新建道路、朱子埠支流、西昌路廊道完成雨污分流改造20.9公里;在老城区刘岭路、市南九路、建华东路等完成5.94公里;在解放路、文化路、君山路等老城区道路完成14.3公里;在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完成6.18公里。另外,计划实施建材市场雨污分流渠、建华西路污水管、1号渠污水主管线、沙河子路污水管线、鑫昌路污水管线、兴华路污水管线建设等多项工程。

杨国栋介绍:为保障市中区污水管网排查和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工作方案》顺利实施,我区成立市中区雨污管网改造工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区长任组长,区住建局、区城乡水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镇街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推进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作,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住建局,负责统筹协调推进雨污管网改造的各项工作。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及时跟踪督导,掌握进度。对于雨污合流改造工程实施逐个验收,达标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杨国栋介绍:我区还积极筹措项目资金,通过财政投资、社会融资、争取项目专项债券、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