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533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标  题:市中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2022年市中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答记者问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2022年市中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答记者问

6月28日,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2022市中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工作要点》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工作要点》出台的政策背景是什么?

答:政务公开是政府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公开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提高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政务公开功能性导向,用更有为的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政府办公室起草了《工作要点并通过政府网站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

问:工作要点出台目的是什么?

答:主要目的是加强对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顶层设计,健全发布、解读、回应、互动的公开格局,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明确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部门和实施路径,为全政务公开工作提供遵循。《工作要点》的出台,既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需要,又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需要。

问:《工作要点》都有哪些内容?

答: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实施重大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推进政务公开。

二是加强政策全过程公开。主要着眼于推进行政决策透明,政策集中统一公开和精准推送,提高政策解读质量等方面内容。

三是规范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加强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等内容。

四是强化工作保障和落实。明确了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培训考核、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工作措施,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人:徐敏

政策咨询电话:0632-3921308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