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会议议题
听取研究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全区GDP核算相关指标情况、省安全生产领域政策落实审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全区管线下地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土地要素保障有关情况和《枣庄市市中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内容

2月28日下午,区政府常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军、高召军、于义杰、李斌、梁会川、颜伟、李亚娟、潘超参加。

会议听取研究了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全区GDP核算相关指标情况、省安全生产领域政策落实审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全区管线下地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土地要素保障有关情况和《枣庄市市中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不同的方案、提出不同的目标、研究不同的措施,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加快转型升级、膨胀发展的步伐。要高度重视环境、人才、政策的作用,为企业快速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平台和环境,持续做强工业、做大产业、做实项目,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区重点经济指标,扛牢行业主管责任和镇街属地责任,聚焦弱势指标和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GDP核算等指标统计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高压态势,确保管控及时有力。要对违法施工、渣土车违法上路问题“零容忍”,深入做好建筑工地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管理“六个100%”。要加大对全区主干道、乡镇道路的清扫频次,根据气温加密实施洒水作业,有效解决扬尘问题。要有针对性的制定常态化管控措施,建立健全应急响应和处置预案,提高大气污染预防、预警、应对能力,稳步增加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安全生产领域政策落实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任务,加快推进质量监督工程和校园消防改造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和施工过程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教训、堵住监管漏洞,高度关注和加强校园、企业、施工等领域安全,不断深化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城市管线下地工作作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考量水电热气管网设计布局,科学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稳步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在做好城区管线下地排查整改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管线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对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部门协作、专班推进,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深入宣传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政策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岗位开发、公开选用、人员管理,确保该项重大民生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调动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工作积极性,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谋划、储备和实施一批土地整治项目,保障全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的战略布局。要树立规范和程序意识,严格执行预算外资金拨付、政府常务会议议题征集及研究、请示汇报、“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不懈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

点击进入:区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图文回放



列席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罗春耕列席会议。刘建全、徐敏、潘超、宋钢、王秀兰、王晓伟、王娜、曹士强、徐夏青、宋青、刘峰吉、秦昭鹏、刘绍强、白清涛、任金雷、焦艳红、刘加越、周强、孙天峰、李修忠、王启东、惠明栋、李衍军、武福勤、姜存磊、王磊、刘冰、田思华、王亚辉、唐文峰、刘伟、董业轩列席相关议题。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