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143
  • 主题分类:教师管理
  • 发布机构:枣庄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8月0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8月09日
  • 标  题:关于公布2022年枣庄市市中区公开招聘教师面试相关要求的通知
  • 效力状态:有效

关于公布2022年枣庄市市中区公开招聘教师面试相关要求的通知

按照《2022年枣庄市市中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要求,现将2022年枣庄市市中区公开招聘教师面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人选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范围。因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达不到招聘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人选。经网上资格审核,各招聘岗位进入面试人选见附件1。

二、网上缴费和打印面试通知单

网上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均进入面试,按照鲁发改成本〔2018〕1427号文件的规定,考生网上缴纳面试考务费70元。

进入面试人员于8月11日9:00—8月14日7:00登录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zszq.gov.cn/)报名端口缴纳面试费,缴费完成后打印《面试通知单》(A4纸双面打印)。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

1.面试时间:2022年8月14日

根据分组考生到达候考室时间:上午7:00(考生务必于7:00前进入考点)

考生抽签时间:上午7:10

备课开始时间:7:30

7:30仍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2.面试地点:市中区文化路小学东校(市中区解放中路26号)。

四、面试分组安排

同一岗位的考生,安排在同一面试组、同一时间段内进行面试,具体分组安排见附件1。如有不符合这一原则的情况,请及时联系。电话:0632-3320938。

五、面试方式及成绩计算

(一)中专及中小学教师。面试采取模拟讲课的方式进行,信息技术、音乐、舞蹈、美术、体育教师岗位增加专业技能测试,模拟讲课成绩占面试成绩的5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50%。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合格线为70分,不足70分的取消资格。

1.模拟讲课要求:主要考察考生对教材的理解、教学组织、教学活动设计以及相关能力,同时考察考生举止仪表、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等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模拟讲课使用给定教材, 内容由面试考官从给定教材中命制2套试题,由各考场同学科的第1个岗位的第1个考生随机抽取1套试题。

考生备课时间为30分钟,模拟讲课时间为10分钟。

2.技能测试要求:

美术教师岗位模拟讲课和专业技能测试分别进行专业技能测试的内容为造型基础,考点准备画架、画板、画纸,考生按照题目要求进行创作,须自带画笔等工具,时间为60分钟。

舞蹈教师岗位模拟讲课和专业技能测试分别进行专业技能测试的内容为自选舞蹈一个(不使用乐器、伴奏等辅助工具)时间为5分钟。

音乐教师岗位模拟讲课和专业技能测试分别进行。专业技能测试的内容为考生根据指定教材进行弹唱(边弹边唱)、自主展示音乐技能,展示项目不限,题目自备(无需配乐,不得使用琴谱、乐谱等资料),时间共10分钟。

信息技术教师岗位模拟讲课和专业技能测试分别进行。专业技能测试的内容为办公软件应用基础(Word、Excel、PowerPoint)、编程语言基础考查(Python语言),时间共60分钟。

体育教师岗位专业技能测试和模拟讲课合并进行,先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后进行模拟讲课,备课时间30分钟,面试时间共15分钟,考生自由分配技能测试和模拟讲课时间。

(二)幼儿园教师。面试采取模拟讲课和专业技能测试的方式,模拟讲课成绩占面试成绩的4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60%。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合格线为70分,不足70分的取消资格。

幼儿园教师模拟讲课和专业技能测试合并进行,先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后进行模拟讲课专业技能测试的内容为:给定一首歌曲弹唱(即兴演奏,边弹边唱)、讲一个故事、自选表演舞蹈一个。备课时间30分钟(含绘简笔画一幅),面试时间共15分钟,考生自由分配技能测试和模拟讲课时间。

(三)面试成绩公布: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在本场面试全部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

六、其他要求

1.面试当天考生必须携带有效期内的身份证、面试通知单、报名表、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符合规定要求和数量的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并自觉配合戴口罩,扫描考点场所码,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经现场检测体温正常(未超过37.3℃),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面试地点方可参加面试。未携带以上材料的不得进入考点。

2.根据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如有更新请及时关注枣庄市市中区政府网站公告),考生须按《2022年枣庄市市中区公开招聘教师面试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4)做好疫情防控。

3.因考前防疫检查需要,请考生预留充足入场时间,建议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以免影响考试。

4.考生参加考试时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接受身份核验时按要求摘下口罩外,进出考场以及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

附件1:面试人员名单及分组

附件2:面试人员守则

附件3: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

附件4:2022年枣庄市市中区公开招聘教师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枣庄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8月9日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附件1:面试人员名单及分组.xlsx 附件2:面试人员守则.doc 附件3: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docx 附件4:2022年市中区教师招聘面试疫情防控告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