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统计分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据 > 统计分析

2020年市中区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7-06 12:20

1-5月份,我区外贸进出口实现11.13亿元,同比增长25.0%,综合排名居全市第三位。其中出口10.9亿元,同比增长24%;进口2248万元,同比增长99.1%,实现了外贸进出口在严峻形势下的逆势上扬。

在区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领导下,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积极作为,区商务、工信、财政、税务、金融监管等有关部门各尽所能、通力合作,全面靠上、精准帮扶,从复工、防疫、融资、退税等多角度入手,协助外贸企业纾难解困,积极探寻破局之道,取得了逆势增长的较突出成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严峻形势,各龙头企业发挥产业产能产品优势,带队实现强势突围。1-5月份泰和化工进出口3.63亿元、海之杰纺织2.5亿元。泰和化工和海之杰纺织进出口总额6.14亿元,同比增长44.1%,高出同期全区整体增速19.1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55.2%其中泰和化工进出口同比增长47.2%,海之杰纺织同比增长39.5%

(一)泰和化工面对海外疫情严重、客户储备需求上升的客观情况,迅速调整发展战略、优化生产方式、提高产能利用率,及时扭转了1-2月份的下行趋势,3月份实现出口额近1亿元。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疫情依然持续肆虐,针对这种情况,公司保持与国外客户的有效沟通,为了防备疫情不确定性,国外客户加大了采购量,因此同比订单量获得大幅增长。公司制定了详尽的生产计划和客户服务举措,增大产能利用率,保质保量、准时交货,全力保障国际市场供应,以灵活策略应对市场变化,实现了出口订单平稳增长。

(二)海之杰纺织在2020年年初,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20201-5月份实现出口2.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9.5%,公司目前订单已经延续到9月份,预计6-9月份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每月出口预计在950万美元,10-12月订单会继续维持目前数量。

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作为沙特阿拉伯投资的企业,订单来源以及货物出口主要是沙特阿拉伯的母公司,公司订单从20199月开始持续增加,主要是客户零售网点增加,市场占有率提高,特别是长袍、头巾等阿拉伯民族服装服饰显著增加。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户在其他国家供货工厂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在我国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海之杰公司在政府帮助下全面复工复产,客户将其他国家订单转移到国内生产,进一步对海之杰公司追加新订单。公司根据订单增加情况,一方面采取提高工人福利待遇、计件分值的做法,充分调动工人生产的积极性,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加大招工宣传力度,持续招聘、培训新工人,公司员工比春节放假前增加约500人,尽最大可能完成客户订单,实现出口持续稳定增长。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