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办理建筑许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专题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政策 > 办理建筑许可

关于实行出让用地“免申即领”办理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8-22 09:13

各区(市)自然资源局,滕州市审批服务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科室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根据《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室字〔2022〕13号)《枣庄市营商环境创新2022行动计划任务分解要求,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理行政许可环节,现就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出让用地“免申即领”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适用范围

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

办理部门

市、区(自然资源局部门(从事土地储备工作的科室),枣庄市、滕州市审批服务局。

三、发证流程

1签订成交确认书后自然资源部门人员提醒建设单位及时办理立项手续,同时根据成交确认书内容填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放告知书》发送给政务服务中心口人员。

2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核实建设单位立项手续后印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3、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同时,自然资源部门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直接发放给建设单位。

四、数据共享

自然资源部门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分别《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电子化后上传工改系统成果库,用于办理后续审批手续数据共享建设单位免于提交相关手续。

项目公示

自然资源部门人员及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有关信息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行公示。

六、启动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实行。

七、保障机制

(一)加强协同配合。全市自然资源部门、审批服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免申请办理工作。  

(二)开展业务培训。市审批服务为自然资源部门有关人员分配“枣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账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服务局将对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以尽快在全市实现出让用地“免申即领”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服务

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6月27日             2022年6月27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