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获得电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专题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政策 > 获得电力

关于印发《枣庄市持续深入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九条措施》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22 08:46

各区(市)发改局(能源局)、高新区经发局,各区(市)公安交警主管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道路主管部门(交通)、行政审批服务局、林业和绿化主管部门,国网枣庄供电公司:    

为持续深入优化我市的简化获得电力工作,不断提升创新要素供给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枣政字〔2020〕10号)有关要求,结合简化获得电力工作实际,制定《枣庄市持续深入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九条措施》的通知,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枣庄市能源局                    枣庄市公安局

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枣庄市林业和绿化局                  枣庄市大数据局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枣庄供电公司

2020年8月6日


枣庄市持续深入推进简化获得电力九条措施


1.精简申请资料。低压用户申请资料精简为 2 项,10 千伏普通用户精简为 3 项。实行容缺“一证受理”,居民用户凭身份证、政企用户凭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即可办理用电业务。

2.压减接电环节。取消 10 千伏普通用户受电工程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低压用户取消供电方案答复环节,现场勘查直接制定接电方案。有电力外线工程和无电力外线工程的 10 千伏普通用户接入办理环节分别减至 4 个和 3 个,低压电力接入办理环节分别减至 3 个和 2 个。

3.压缩办理时长。10 千伏普通用户 5 个工作日(双电源用户 7 个工作日)内答复供电方案,低压用户 2 个工作日内制定接电方案。除用户自身的工程时长外,有电力外线工程和无电力外线工程的 10 千伏普通用户办电时间分别不超过 40 个工作日和11 个工作日,低压办电时间分别不超过 7 个工作日和 3 个工作日。低压接入需要对台区进行改造的不超过 25 个工作日。符合电力直接接入条件且无工程的低压用户,实现“当日申请,次日接电”。

4.压缩行政审批时长。用户电力接入外线工程需办理行政许可的,各部门在 3 天内做出许可决定。管线长度 500 米及以下的电力接入外线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备案制,免除所有行政许可手续;若涉及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公路或者使公路改线,临时占用城市绿地或涉及植被损毁的,免除规划许可手续,其它按规定办理。管线长度 500 米以上的电力接入外线工程,所有行政许可并联办理,总时长不超过 3 天。

5.降低办电成本。省级及以上园区和纳入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 10 千伏企业用户,电网企业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规划红线(不含电缆下地引起的土建投资);城市规划区 160 千伏安及以下、农村地区 100 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电网企业投资至电能表。(小微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拥有营业执照,且注册地址与用电地址一致的新装用户,不含集团用户;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电网企业直供;同一用电地址城市规划区接入容量 160 千伏安及以下、农村地区 100 千伏安及以下。)

6.推广网上办电。完善“网上国网”APP 等线上渠道功能,实现网上提交用电申请和竣工报验,确认供电方案和验收结果,查询服务进程,评价服务质量。推行办电资料电子化,实现非居民用户电力接入“最多跑一次”,居民用户办电“零跑腿”。

7.公开办电信息。通过供电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公开设计、施工、试验单位资质查询方式,公示电费电价、服务规范、验收标准等信息,发布典型设计方案及工程造价参考手册,为用户测算投资成本提供参考。

8.融入政务服务。供电服务全部进驻区(市)政务服务大厅,将用电业务纳入项目联审。用户电力接入行政审批申请,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推送至行政审批部门。

9.深化信息共享应用。依托信息共享成果,居民用户通过刷脸身份识别,实现“零证办理”;企业用户仅需提供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即可在线查询、获取资料信息,实现“一证办理”;推动实现“不动产+用电”联合过户模式,让群众申请的联办业务“最多跑一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