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营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专题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市场监管有尺度 “首违不罚” 有温度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7 10:00

“首违不罚”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中区市场监管局贯彻执行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

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感谢你们的‘首违不罚’政策,让我们不因小错影响经营发展,我们以后一定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依法守法经营!”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65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排查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执法人员对泉为新能源公司的叉车、压力容器、安全阀等特种设备以及压力表等计量器具的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以及风险排查、隐患治理双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梳理。




Special Equipment 特种设备

执法人员对泉为新能源公司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备案和实施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和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同时深入车间,对叉车司机持证情况、储气罐及安全阀运行和检验情况、压力表检定和相关标识的张贴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  


























通过排查,共发现叉车已检验未登记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不符合要求、部分压力表超期未及时申请鉴定等3项风险隐患。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我就是市中”“优化营商环境”及山东省关于“首违不罚”的文件精神,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对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压力表超期未检定应罚事项免予处罚,向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给予一定的时间进行整改,指导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