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营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专题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信息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质量服务万里行”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01 08:16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解难纾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促发展的作用。近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派出业务骨干深入枣庄经济开发区及“专精特新”、“ 小巨人”等重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量服务万里行”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开展专利导航项目布局、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及利用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



此次活动先后走访了枣庄市东博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三维汉界机器(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锦罗服装有限公司、山东海科屋宇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解说文件政策内容等方式,广泛宣传了知识产权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和经营情况,对企业在专利布局、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贯标、优势企业培育认定、质押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企业存在的疑问,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近年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创新主体迫切需求,积极向企业宣传省、市、区有关知识产权惠企政策,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同时,以培育高价值专利为切入点,以知识产权高效运用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模式,打通政企、政银、银企“互联互通”对接渠道,有效纾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知识产权发展要求,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促进发展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市中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