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营商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专题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信息

区住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5 16:14

5月8日上午,区住建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舰主持,局信访(优化营商环境)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4月份住建领域信访、12345热线、营商环境、满意度工作的总结汇报,对现阶段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张军舰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信访、12345热线、营商环境、满意度提升等各项工作,并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居住环境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最能反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第一季度电话调查和12345热线反馈的问题为线索,认真分析、研究、改进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强措施抓好清单问题整改,争取尽早“销号”,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紧紧围绕居住环境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优化痛点疏导,推动群众满意度工作质效提升。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信访、12345热线反馈的问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短期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制定工作计划推进,并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同时,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开展精准大走访。要结合大走访、入企调研等形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企业、走进服务对象,倾听群众、企业真实诉求,真正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企业优环境、减负担、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件实事、好事落细落实,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三是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整改,并对群众诉求问题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巩固整改成效。要充分利用“红色物业”“吹哨报到”等方式,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共同解决群众满意度提升“最后一公里”难题。 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重复出现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提升。

四是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要通过新闻媒体、抖音视频等群众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让更多群众知晓政策、弄懂政策、理解政策。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的工作计划,抓紧推进各项民生实事,激发群众对住建工作的点赞热情。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