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博采众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专题 > 营商环境专栏 > 博采众长

杭州市钱塘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提升地方软实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20 10:12

面对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热潮,钱塘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打造“对标世行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与全省高能级战略平台相匹配”的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及举措。为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打好经济翻身仗”,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钱塘深化自贸区、综保区、综试区“三区”叠加优势,实施“虚拟过卡”改革,企业可在同一仓库划定“非保税区域”,在仓库内完成结转,无须车辆实际进出卡口,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此外,钱塘在全省首推营商环境集成改革,推进实施企业“亲清”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和生物医药产业全链式创新“双线集成”改革;全省率先推广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在册市场主体突破11万户,增幅居全市第二;建立投资项目联审中心,“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获全省推广,开年伊始便亮出“最佳营商看钱塘”的鲜明旗帜。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3/02/08/article_detail_1_20230208A016.html)

选题背景:

2023年1月30日,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我就是市中”作风能力大提升大改进活动动员大会中,区委书记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营商环境优化为指向加力提速,大力开展“破难攻坚”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形势下便企利民各项工作,要出实招强化正向激励,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中加力提速、再创辉煌。

选题亮点:

济南综保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枣庄分中心是鲁南第一家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2022年11月1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枣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自此,枣庄市营商环境的发展达到了新的阶段,杭州市钱塘新区的改革举措对枣庄市新形势下的便企利民各项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