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市中区矿区街道办事处简介

办公地址

枣庄市市中区解放北路1号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632-8022900

传真

0632-8022900

邮政编码

277100

电子邮箱

szqkqjdbscadmin@zz.shandong.cn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和制度建设。

(三)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四)做好辖区内最低生活保障和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社会保障工作。

(五)开展社区服务,做好救灾救济、优抚安置、拥军优属、扶残助残等工作,不断推进社区服务社会化、规范化、制度化。

(六)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助维护社会治安,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发展街道办事处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及卫生等服务事业,管理好街道办事处的各项社会事务,为辖区各类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九)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