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简介

    办公地址

    枣庄市市中区青檀南路85号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632-3098619

    邮政编码

    277100

    电子邮箱

    szqzhxzzfjadmin@.zz.shandong.cn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行使市政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城乡规划管理(涉及资质管理和乡、镇人民政府行使的处罚权除外)、环境保护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通管理、食品安全、住房城乡建设、教育管理、建筑业管理、科技方面、防震减灾、民政管理、体育方面、商务行政管理、民族宗教管理、城镇规划区内户外广告设置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和省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贯彻执行城市管理方面有关法律法规;负责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全区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全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全区规划区内户外广告设置、招标、拍卖和管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与维护工作、全区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

    (三)参与审查工程建设项目中有关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及依附市政设施的各类管线的设计方案,参与最终相关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

    (四)负责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城市建筑物立面和色调控制的管理,会同公安、交通运输、规划等部门,规范报刊亭、公交候车亭等“城市家具”设置和管理。负责有关规费征收管理工作。

    (五)指导、监督各镇街在本辖区内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

    (六)负责城市管理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队伍培训、执纪督察、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城市管理重点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估工作

    (七)负责对城区建筑噪声、餐饮油烟及职责范围内的社会生活噪声排放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城市道路范围内运输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的扬尘防治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规划部门移交的违法建设案件进行处理。

    (七)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