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职责: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机要、印章、保密、档案、安全等工作;负责后勤保障的协调落实工作;负责财务、收费和机关综合信息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工作;牵头负责信息宣传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接待和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局办公会议决议及内部管理制度的督办落实;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工作。负责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干部人事档案、劳动工资、出国(境)人员审核报批、年度考核工作等工作;牵头负责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才资格考试、职称评聘、人才交流与服务工作;负责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联系方式:0632-8252005

    (二)投资建设室

    职责: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审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阶段的审批、备案、验收等事项;负责办理法律法规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定的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涉及建设方面的审批及相关事项办理;负责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接落实现场勘验业务;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

    联系方式:0632-8252015

    (三)市场准入室

    职责:负责涉及企业(不含外资企业)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负责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涉及的市场准入许可、备案及相关资质、资格许可等事项办理;负责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接落实现场勘验业务;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

    联系方式:0632-3089586

    (四)综合审批协调室(挂公共服务与社会事务室牌子)。

    职责:负责涉及交通运输、卫生健康、教育、体育、民政、文化旅游、城乡水务、农业农村、林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编办、财政等领域事项的审批及相关事项办理服务;负责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接落实现场勘验业务;负责与业务关联部门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

    联系方式:0632-8252017   0632-8252018

    (五)法规监督室(挂网络平台建设协调室牌子)

    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会同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承担“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及运行机制创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窗口单位的职能转变等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组织拟订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管理等方面规范性文件;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设立依据、申请材料、流程设置等进行合法性审查;牵头负责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行政审批执法监督工作,负责有关审批决定的审核,牵头组织审批决定撤销工作;负责局有关听证、复议、诉讼、依申请公开工作;负责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牵头组织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对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考核。

    负责组织协调派驻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及运行管理、电子监察;负责对进入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人员、窗口设置、部门授权及政务公开等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及调整;负责指导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衔接、协调和联动工作;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及进驻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考勤,定期通报政务服务情况;受理对窗口和工作人员审批服务行为的投诉、举报,会同有关部门调查核实,提出处理建议;负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规划、指导及协调工作;负责涉审中介机构平台建设及管理考核工作。

    负责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和业务指导工作,推进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应用;牵头负责政务公开、审批服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对本局及纳入区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事项的权力清单、权力库进行动态调整。

    联系方式:0632-8282016


    二、所属事业单位

    (一)枣庄市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职责:承担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规范服务的组织实施工作,推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组织实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办事项的接件受理、现场踏勘、技术审查、档案整理等辅助工作。

    负责组织实施政务便民服务,实施帮办、代办、咨询等服务工作;承担协调、指导、考核镇(街)、村(社区)帮办代办服务的辅助工作。

    承担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运行管理、人员考核管理及服务标准化建设等辅助工作,协助做好群众投诉受理和调查工作。

    承担行政审批系统的运行维护等技术支撑工作。

    承担对物业服务、政务服务外包和中介服务的协调监督辅助工作,为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提供支持和保障。

    承担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等辅助工作。

    承担协调、指导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政务服务的辅助工作,协助建立和完善全区政务服务体系。

    完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0632-8252003

    (二)枣庄市市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职责:负责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交易场所、设施、信息资料、技术咨询及其他相关服务,维护正常的交易秩序。

    提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交易规则建议方案。

    受委托或授权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范围内的交易工作;负责纳入进场交易范围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的统计、分析等事项。

    收集、发布和存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档案,为公共资源交易的综合管理、行政监管、监察审计提供支持等。

    完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632-8282010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