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市中区统计局简介

办公地址

枣庄市市中区兴安街270号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632-3050126

邮政编码

277100

电子邮箱

szqtjjadmin@zz.shandong.cn

主要职责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的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贯彻执行统计工作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区统计工作规划、政策、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涉外调查活动;依法实施统计执法检查并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二)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指导部门统计工作。

(三)根据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拟订全区的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统一组织协调各地、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汇总整理全区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四)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

(六)指导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队伍建设。

(七)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等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