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挂区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

职责: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督查、保密、机要、档案、调研、综合性文稿起草、新闻宣传、信息、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承担有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的基建和后勤管理及服务工作。承担行业投融资的有关工作。负责编制区级交通运输部门财政预算。承担交通专项资金、预决算、政府采购有关工作。承担受委托管理和政府投资形成的有关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局所属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协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负责局机关财务、内部审计、国有资产管理,指导局所属单位国有资产、财务收支、经济效益的审计评议工作。负责行业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局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规划国防交通网络布局,拟订国防交通保障计划。承担国防运力动员、运力征用和交通战备器材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区内军事行动、国防运输等重大活动的交通保障。承办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的有关工作,负责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军民融合工作。

联系方式:0632-3878117

(二)综合室(挂安全股牌子)

职责:拟订行业安全生产政策、制度、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协调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交通运输有关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组织或者参与处理有关事故调查,指导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和维护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工作。承担抗震救灾、防汛等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交通保障。

组织编制全区运输行业规划、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地方铁路建设规划及相关的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组织协调农村公路、地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有关重点工程建设,负责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市场监管、建设招投标的监管。承担交通有关工程设计管理、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工作。指导协调全区铁路道口监护管理和综合治理。指导监督全区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和运营管理。

组织协调公路、铁路、城市客运综合运输。承担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有关工作。协调全区春运工作,承担节日运输有关工作。指导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管理。负责道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和道路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营运车辆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地方铁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指导与道路运输相关的维修驾培、综合性能检测、搬运装卸、人员培训和运输服务活动的管理。指导网约车等新业态的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0632-3878168

(三)人事法规室

职责: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干部教育和思想政治等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制度的有关工作。负责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职称管理。承担局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指导局所属单位政风行风建设、信访投诉、意识形态、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综合考核、双招双引工作。

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工作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大问题研究,牵头拟订全区交通运输政策。承担局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指导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监督工作,负责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有关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牵头负责信用交通建设。指导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全区公路路政管理。负责超限超载检测站点设置的审核、申报工作。

联系方式:0632-3878022

二、所属单位

(一)市中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的法律、法规及上级交通运输部门的政策、规定,依据职责权限,承担起草行业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实施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辅助工作;承担客、货运站场等建设项目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全区客运市场、货运市场、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运输服务业等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安全管理辅助工作;承担全区道路运输证件的年度审(查)验辅助工作;承担全区道路运输行业的文明创建、信访稳定、运输统计和咨询投诉等辅助工作;承担组织实施节假日运输、防汛救灾等指令性运输和各项特殊任务辅助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养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参与编制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规划及计划;配合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及质量监督工作;承担组织县道养护工程实施辅助工作;承担全区农村公路行业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应急管理辅助工作,承担组织县道、调度乡道、村道灾害性损坏的抢修技术支撑工作。

承担全区出租车行业管理、安全管理辅助工作;承担全区出租车文明创建、运输统计、信访稳定、咨询投诉辅助工作。

承担对上、对外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联络工作。

承担全区交通战备事务性工作。

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632-3878168

(二)市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制定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程序并组织规范实施。

负责执法设施,执法装备和执法服装的管理工作。负责综合执法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作。

负责全区公路路政、区内道路运政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负责辖区内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生产和交通建设项目市场行为、概(预)算执行情况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执法工作:参与交通运输安全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参与保障国家重点物资道路,紧急客货运输,军事和抢险救灾物资等运输有关工作。

联系方式:0632-3532779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07002590号-1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