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公开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市中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13 09:17

为做好市中区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适用于我区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政府信息拟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

三、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赫章县保密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进行。

四、区直部门、镇街(以下简称“各单位”)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下列政府信息:

(一)依照国家保密范围和定密规定,明确标识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

(二)虽未标识,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

(三)其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五、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的程序。

(一)文件信息审查程序。各单位承办人在起草文件时对是否公开和公开范围在拟文单上提出意见,机构负责人阅审时一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分管领导审定签发,由承办人交信息发布员统一发布,并录入台账管理;

(二)文件以外信息审查程序。各单位发布的政府信息,由各单位的承办人拟定信息稿件,报信息发布员统一报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后发布,并录入台账管理。

信息审查时,对信息发布的内容、范围、形式等方面存在异议时,可提交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讨论后作出决定。对不能确定是否涉密的,可提交区保密委员会确定。

六、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人员(各单位审查人、办公室审查人)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一)是否符合《市中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中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

(二)语言表述、统计数据是否准确;

(三)对外发布范围是否适宜;

(四)是否涉密;

(五)有无敏感信息,是否会引起社会不安定因素等。

七、已确定为国家秘密但已超过保密期限并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各单位应在保密审查确认能够公开后再予以公开。

八、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含有部分涉密内容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非密处理,采取属于国家秘密的部分不予公开、其余部分公开的方法处理。

九、对应当公开而不公开和审查不严、公开内容失真以及出现泄密等问题,给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不良后果的,对相关单位给予批评教育和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十、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