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4-00898
  • 主题分类:法制宣传教育
  • 发布机构:龙山路街道
  • 成文时间:2024年02月0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2月06日
  • 标  题:龙山路司法所做好节前重点人员情况排查工作
  • 效力状态:有效

龙山路司法所做好节前重点人员情况排查工作

临近春节,为加强对辖区重点人员的监督和管控,有效预防重新违法再犯罪情况发生,营造和美安全稳定的辖区节日氛围,龙山路司法所组织对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两类重点人员情况进行排查。

司法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报到面谈,详细了解矫正对象近期的工作和生活动态,准确掌握矫正对象的节前心理变化,对发现因情绪波动或者家庭变化导致再犯罪风险提高的矫正对象,联系其家庭成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多方谈话,调解家庭问题稳定矫正对象情绪,降低其管控风险,确保其守法合规过节。

对安置帮教对象,司法所根据全国安置帮教信息管理系统预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及时在辖区内开展核查落实衔接,完善安置帮教对象基本资料和工作档案,采用电话沟通、家庭走访和座谈等方式扎实掌握帮教对象情况,并积极为其安度春节提供多种帮助。

通过此次排查,司法所对重点人员进行了法治宣传和思想政治的再教育、守法意识和合规矫正的再强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辖区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