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015
  • 主题分类:执法主体、岗位及人员
  •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标  题: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执法岗位信息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执法岗位信息

执法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执法职责类别

土管股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土地资源、国土空间规划以及测绘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落实自然资源定期调查监测评价制度,负责全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组织全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工作,开展全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开展全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工作,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组织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林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占用和补划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区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全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全区测量标志保护。

行政处罚、行政检查

矿管股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矿产资源方面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区级地质勘查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地质勘查资质的有关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负责全区建设项目占用、压覆探矿权的审查工作;监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实施情况;监督矿山企业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义务。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承担全区地质灾害预防、治理相关工作,编制全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开展全区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预警预报等工作。承担采矿许可证采矿权登记申请的初步审查;依法调处有关采矿争议、纠纷;编制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管理矿业权市场;监督管理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指导矿产督察工作;依法征收采矿权价款。

行政处罚、行政检查

林管股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指导全区植树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还草等工作。承担全区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组织指导绿道的道路绿化以及附近山体的绿化。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绿道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养护、管理。指导监督全区集体林地、林木承包经营和流转工作。监督管理全区苗圃和森林公园。负责林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指导全区森林、草原(地)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拟订相关规划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监督管理林木凭证采伐与运输。指导全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方面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行政处罚、行政检查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