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4-00586
  • 主题分类:专家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4年02月0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2月02日
  • 标  题:专家解读:市中区发布新措施,助力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 效力状态:有效

专家解读:市中区发布新措施,助力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2月1日,市中区正式出台《关于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旨在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加快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文旅业的整体质量和竞争力。

《实施意见》的发布,是市中区响应国家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的一套具体行动计划。该计划不仅涵盖了文旅资源的开发利用,还包括了市场监管、品牌建设、服务提升等多个方面,显示出市中区政府对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

在文旅资源开发方面,《实施意见》提出了深入挖掘和整合地方文化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文旅产品。市中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如何将这些资源转化为旅游吸引力,是推动文旅融合的关键。为此,《实施意见》鼓励创新旅游产品和服务模式,如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文旅市场监管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也是《实施意见》的重点。《实施意见》明确,将加强对文旅市场的规范管理,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保障游客权益。同时,提高服务标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旅游服务整体水平,以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品牌建设是提升文旅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实施意见》指出,要通过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旅品牌,增强市中区文旅业的市场竞争力。这包括培育地方特色文化节庆活动、发展特色文旅商品、建立文旅营销推广平台等措施。

《实施意见》的出台,将对市中区的文旅产业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激励,可以有效促进文旅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另一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推动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总体来看,《实施意见》为市中区文旅业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清晰的路径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随着这些措施的逐步落实,市中区的文旅产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地方经济的增长贡献新的动力。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

解读人:高燕(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

政策咨询电话:0632-3318217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