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577
  • 主题分类:媒体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9月0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9月01日
  • 标  题:【媒体解读】我区发布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全力打造绿色养殖环境
  • 效力状态:有效

【媒体解读】我区发布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全力打造绿色养殖环境

日前,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区政府发布了《枣庄市市中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2-2025年)》。这一规划旨在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养殖,促进我区生态环保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规划明确了未来四年的防治目标。首先,到2025年,我区计划实现畜禽规模养殖比重达到88%以上,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规模化养殖场在严格的环保要求下运营,为环境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其次,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将维持100%,这体现了对粪污处理的高度重视,将有效减少污染源的排放。再次,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0%以上,这表明我区将进一步提高粪污的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废弃物的最大化回收和利用。最后,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建设率达100%,这将为后续的环保监管提供详尽的数据支持。同时,养殖废水采用达标排放模式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自行监测覆盖率将达到100%,这将有力保障废水排放的环保标准。

规划的出台,标志着我区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我区将努力构建一个环保、绿色、可持续的畜禽养殖环境。这不仅有利于减少环境污染,提升环境质量,也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的绿色发展,实现经济和环保的双赢。

为实现这些目标,我区将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首先,将加强对畜禽规模养殖场的监管,确保其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维持100%。其次,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提高畜禽粪污的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0%以上。再次,强化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建设,为后续环保监管提供数据支持。最后,提高养殖废水采用达标排放模式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自行监测覆盖率,确保废水排放符合环保标准。

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推动我区的畜禽养殖业实现绿色发展,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生态效益。同时,也将为我区的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市中融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