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571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7月1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7月11日
  • 标  题: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负责同志解读:市中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负责同志解读:市中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一、背景和意义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影响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城市核心区,市中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产业优势,但也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能力,市中区出台了《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以深化法企联动为抓手,旨在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二、主要内容和亮点

该方案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政策扶持、要素保障、政务失信、壁垒清理、综合监管等方面提出了重点任务和措施:

一是优化企业诉求“直通车”机制,健全诉求“收集受理、交办承办、督办回访、研判预警”的闭环流程,实现诉求快速回应、有效解决。

二是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聚焦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建设,加快流程再造、业务重构、规则重塑,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三是惠企政策快速兑现”强化惠企政策直达兑现,各业务主管部门按照谁制定、谁发布、谁实施、谁梳理”的原则,全面梳理仍在有效期内的各级各类惠企强企政策,并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惠企扶持政策知晓度

四是加强全要素保障。从用地、用工、人才引进、融资等方面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形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是解政务失信存量问题。开展政府失信问题清查,摸底调查政府拖欠账款、承诺事项不兑现、政府败诉未执行案件等问题存量,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逐企逐项依法依规解决,加快清理存量。

六是隐性壁垒清理整治开展招标投标领域各类隐性门槛和不合理限制专项清理行动,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行为,健全完善与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准入机制、审批机制、监管机制,全面落实“非禁即入”

七是加强综合监管。解决多头执法”“频繁执法”“简单执法”问题,调整优化行政处罚“免罚、轻罚”清单,打造更有温度的执法环境。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市中区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各部门需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方案的有效实施。同时,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方案内容,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发展需求。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解   读   人:陈  芹

政策咨询电话:0632-8252005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