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570
  • 主题分类:媒体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11月0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1月06日
  • 标  题:【媒体解读】数据共享 部门联动 股权变更审批服务再升级!
  • 效力状态:有效

【媒体解读】数据共享 部门联动 股权变更审批服务再升级!

“不用再提供完税证明,真是省了不少麻烦!”近日,枣庄鸿星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网站提交全程网办的股权变更业务,实现了完税证明免提交,顺利领取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以往受制于技术原因,在办理股权转让业务时,市场主体登记部门无法从系统直接查验完税证明,需由企业到税务部门办理完税后主动提交。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股权变更登记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查验工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与区税务局进行沟通协作,通过建立业务协同机制、数据共享、事项联办模式,实现了股权转让信息线上核验。企业在申请办理个人股权变更登记时,通过省政府“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或“爱山东”APP的“企业开办一窗通”模块,填报“自然人股权转让涉税信息”,税务机关反馈已完税信息后,继续办理股权变更登记,不再需要提供转让方及受让方的完税证明。审批人员通过综合业务系统税务完税情况信息模块,就可直接查看该股权转让业务是否已完税。通过流程再造,将股权变更登记、个税征收流程两个流程整合为一个流程,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间,有效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

此外,针对股权变更企业不了解新业务流程、不熟悉网上申报操作等情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安排帮办代办员为企业进行全流程帮办指导。同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领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真正实现办事“零跑腿”。

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强化数据共享应用,倾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流程更简、速度更快、服务更优的办事体验,进一步激发市中区市场活力。


来源:市中融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