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568
  • 主题分类:媒体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10月1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0月16日
  • 标  题:【媒体解读】我区启动'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 效力状态:有效

【媒体解读】我区启动'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近日,区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启动了“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这项工作旨在通过深入体验政务服务流程,发现并解决问题,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该试点工作的核心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工作人员亲自参与政务服务过程,了解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和感受。这种服务理念强调了用户体验的重要性,通过深入了解办事流程,发现办事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以便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

据了解,在试点工作中,“政务服务体验员”将陪同群众办理各种政务事项,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他们将与群众沟通交流,及时解答疑问,帮助解决问题。同时,“政务服务体验员”还将对政务服务流程进行评估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优化和改进。

为了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首先,政府将建立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其次,政府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宣传和推广,提高公众对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同时,政府还将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对政务服务体验员的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

“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是一项创新的政务服务方式,它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区的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通过工作人员的亲自参与和体验,可以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这种服务方式还可以促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增强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来源:市中融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