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564
  • 主题分类:媒体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10月1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0月15日
  • 标  题:【媒体解读】我区5株古树纳入三级古树保护名录
  • 效力状态:有效

【媒体解读】我区5株古树纳入三级古树保护名录

近日,区政府正式公布了首批三级保护古树名录,共有五株古树名木被纳入保护范围。这一举措旨在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推动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据了解,这十五株古树名木分别位于税郭镇、孟庄镇、齐村镇和永安镇。按照《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和《枣庄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这些古树名木被认定为三级保护等级。

根据专家评估,这些古树的树龄在110年至200年不等。其中,银杏树有3棵,国槐有1棵,榔榆有1棵。它们的存在对于研究我区的植物分布、气候变迁以及生态平衡都有着极高的价值。

此次公布的首批三级保护古树名录,既是对我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区生态环保意识的鼓励。对于这些珍贵的自然资源,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加强保护措施,确保它们的生存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我区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守护这些历史的见证,为我们的城市留下更为丰富的生态记忆。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对古树名木的监测和管护,定期进行生长状况评估,并对存在问题的古树进行专业救治。我们相信,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古树名木将会得到更好的保护,也将为我们的城市增添更多的历史底蕴和生态魅力。


来源:市中融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