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441
  • 主题分类:媒体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11月0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1月01日
  • 标  题:【媒体解读】市中区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员” 专题体验活动
  • 效力状态:有效

【媒体解读】市中区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员” 专题体验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市中区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组织30名政务服务体验员到区办税服务大厅、区不动产大厅开展现场体验活动。

在区办税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体验员们参观了智税云厅,了解了征纳互动远程视频辅导。在自助服务区和办税窗口参与了变更税务登记、更改纳税申报表等全流程办理体验。

在区不动产大厅,体验员们现场观摩体验了一窗受理、税费同缴、立等领证审批服务模式。企业专窗登记业务30分钟内办结,非涉税业务30分钟内办结,涉税业务两小时内办结,抵押登记、企业登记等在半小时内即可领证。

政务服务“小窗口”,承载惠企便民“大职能”。每位体验员都在“换位思考”,感受企业群众办事难易程度,检验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效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体验员纷纷发言,畅谈办事体验和感受,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群众办理诉求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中区将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体验活动,邀请企业群众代表,以“政务服务体验员”身份,零距离、多场景感受群众办事流程,在办理中找出问题、在跑腿中感知民意、在体验中改进服务,促进试点工作走深走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便利的服务。


来源:市中融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