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382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10月1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0月14日
  • 标  题: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负责同志解读:“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负责同志解读:“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方案

“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方案是一种创新的政务服务方式,它的核心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入体验政务服务流程,发现并解决问题,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首先,这种服务理念强调了用户体验的重要性。通过工作人员亲自参与政务服务过程,了解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和感受,发现并解决那些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从而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其次,“我陪群众走流程”强调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在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审视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通过换位思考,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从而提供更加贴心、高效的服务。

此外,“我陪群众走流程”还强调了主动服务的重要性。通过主动提供服务,积极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同时进行自我“体检”,促进审批服务提质提效,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快办”“好办”的转变。

“政务服务体验员”通过招募政务服务体验员,让他们亲身参与政务服务过程,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发现并反馈问题,从而促进政府部门对政务服务的改进。这种体验方式能够让政府部门更深入地了解群众的需求,提高政务服务的针对性和满意度。

该试点工作方案强调了跨部门协作的重要性。在体验过程中,体验员会遇到各种类型的政务服务问题,这些问题往往涉及多个部门之间的协作。通过反馈这些问题,可以帮助政府部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跨部门协作的效率和效果。

此外,这个试点工作方案还强调了持续改进和创新。通过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和评估,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案,并不断优化和完善工作方案,从而实现政务服务的持续改进和创新。这种工作方式能够推动政府部门不断改进自身的工作,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方案总的来说,是一种以人民为中心,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政务服务模式。通过这种方式,政府部门可以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发现并解决政务服务中的问题,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这种工作方式还可以促进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解   读   人:陈  芹

政策咨询电话:0632-8252005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