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337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10月1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0月14日
  • 标  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解读:2022年度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
  • 效力状态:有效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解读:2022年度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

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是一种针对企业生产效率和经济贡献的评估方法。该评价方法通过一系列指标,如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等,来衡量企业在单位土地面积上的产出效益。

具体来说,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亩均税收:指企业每亩土地上产生的税收收入,反映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亩均工业增加值:指企业每亩土地上产生的工业增加值,反映了企业的产值和经济效益。

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指企业每消耗一度电能所能产生的工业增加值,反映了企业的能源利用效率。

通过对这些指标的评估,可以将企业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为优先发展类,B类为提升发展类,C类为帮扶转型类,D类为倒逼整治类。这种分类为企业提供了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如差别化用地、用电、用水、排污等资源要素政策,推动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此外,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还可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于那些在亩产效益评价中表现不佳的企业,政府可以提供相应的帮扶措施,引导其进行转型升级。而对于那些表现优秀的企业,政府则可以给予一定的奖励和支持,鼓励其进一步提升效率和质量。

今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7家,相比去年,增加了17家。其中,中建材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邦赛诺康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被评为A级。比2021年增加3家。枣庄永冠针织品有限公司、三维汉界机器(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三信机械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被评为B级。比去年增加8家。枣庄市天一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志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伊德贝尔(山东)智家有限公司等63家企业被评为C级,比去年增加4家。山东康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雅鑫服饰有限公司、枣庄中科化学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评为D级,比去年增加2家。

规模以下工业企业255家,比去年减少41家,其中山东成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山东涂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铁正钢结构制造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被评为A级。山东中宝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润纺织有限公司、山东鲁彩印刷有限公司等78家企业被评为B级。上海百宏磁业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山东信天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挡不住食品有限公司等113家企业被评为C级。山东齐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枣庄乾大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枣庄恒亚服饰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评为D级。


政策解读机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王晓伟

政策咨询电话:0632-3252082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