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409
  • 主题分类:文字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7月1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7月11日
  • 标  题:解读:市中政发〔2023〕6号《市中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解读:市中政发〔2023〕6号《市中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市中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主要是为了优化和提升市中区的营商环境,以促进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根据《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制定并发布了这个实施方案。此方案旨在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市中区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一流营商环境。

二、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

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任务:全区各级要增强紧抓不放的责任感,坚持系统思维、集成理念,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大力优化市场准入、企业发展、投资建设、法治保障和普惠民生环境。

坚持对标对表,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中的措施,各单位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聚焦突出问题开展10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全面推动18个领域、150项具体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突出改革创新,打造一批先进经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持续推行营商环境创新“揭榜挂帅”活动,鼓励各部门、各镇街在比较优势领域的攻坚突破,培育更多营商环境细分领域“单项冠军”,力争用1—2年时间创建一批具有市中特色的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示范标杆。

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地和实施。

三、意义和影响

这个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发布,是对市中区营商环境的一次全面优化和提升,主要体现在:

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创业者来到市中区投资兴业,从而促进我区经济的发展。

随着营商环境的改善,市中区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从而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可以提升市中区的形象和知名度,从而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资金和技术。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政府加强监管、完善法律援助机制、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等,这些措施也可以促进我区政府服务质量的提升。

通过落实方案中的各项措施,可以有效地改善市中区的商业环境,提高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竞争力,推动全区经济的持续发展。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咨询电话:0632-3921308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