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3-00269
  • 主题分类:专家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5月1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5月11日
  • 标  题:专家解读:市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专家解读:市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市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以《枣庄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为依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市中区实际情况,主要依据有:

1.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44号)

2.《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

3.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鲁政办发〔2018〕19号)

4.关于印发山东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鲁政办字〔2021〕68号)

5.关于印发《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鲁信用办〔2023〕4号)

6.《枣庄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枣政办字〔2021〕63号)

7.关于印发《枣庄市创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第三批)工作方案》的通知(枣信用办〔2022〕3号)

《市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案》主要有一下几个特点:

1.文件站位高,紧密结合上级文件的最新要求,进行了高度概括,言简意赅,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文件符合当前市中区的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实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

2.目标制定合理。为加快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积极打造具有市中特色的信用品牌,文件制定了信用信息更全、信用应用更广、信用监管更强、信用环境更优的总体目标,既有实现的现实基础,又能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3.可操作性强。文件提出了全区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路径规划科学,措施具体可行。文件坚持了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需求导向,以有解思维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4.保障非常充分。文件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信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文件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发展和改革局

解读人:孙蕾(枣庄市发改委体改科科长)

政策咨询电话:0632-3392453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