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枣庄市市中区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起草情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重点项目初选情况、全区民政工作和《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内容

12月16日下午,区政府常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付永、邢军、高召军、于义杰、李斌、马维纲、梁会川、李亚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听取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枣庄市市中区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起草情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重点项目初选情况、全区民政工作和《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起草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明年经济稳定发展。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以务实作风、过硬本领迈好2023年开局之步。

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准谋划明年目标任务,落实招商“一把手”工程,做好项目策划包装调研工作,在招引大项目上做出贡献。要重视产业研究,认真梳理“6+3”产业链情况,挖掘下步产业链可拓展方向、招商线索,明确招商目标,真正做到“精准招商”。

会议听取了《枣庄市市中区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现代水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五水共治任务,扎实做好水资源保护利用文章。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发挥区级规划战略导向和引领约束作用。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强化资金、土地、环境、能耗等要素与水务建设项目精准对接。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防范重点区域,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发生。要守牢红线底线,不断加大防火隔离带清理、巡山巡林、宣传引导等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对商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起底式排查,持续抓好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小区、“三合一”“九小”场所等低设防场所火灾防范工作,为群众迎新春过新年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3年重点项目初选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谋划招引,深入谋划一批在全区发展格局中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要深化项目服务,强化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破解土地、资金、环保等制约因素,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全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狠抓督导落实、强化结果导向,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精准发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确保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全区民政工作和《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立足岁末年初和冬春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持续做好明年社会救助、养老机构安全监管、长者食堂建设、基层民主管理等工作,切实发挥好民政部门基础性、兜底性作用。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管好、用好社区工作者,切实让社区工作者在基层社区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宋青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