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2-00828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标  题: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解读:《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解读:《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方案》

8月2日,市中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方案》,做起《方案》起草部门,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对该《方案》进行了解读。

一、起草目的

大力实施质量强区和品牌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区级质量建设的重要载体作用,全面提升我区质量水平和竞争力,不断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现代化强区建设步伐。

二、起草背景

根据《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东省质量强县(市、区)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鲁质强发〔2022〕2号),为贯彻落实上级政府的文件指示精神和要求,推动我区质量强区创建工作,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起草拟定了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有关单位建议和意见,形成了《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方案(草案)》,该方案出台,一是形成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方案,二是细化责任部门,三是更好地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夯实基础。

三、文件依据

《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东省质量强县(市、区)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鲁质强发[2022]2号)

四、主要内容

《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方案》中,以实施质量强区和品牌战略为导向,以创建质量强区为主线,分五点阐述了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指导思想,二是工作目标,其中分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四方面,三是主要任务,由打造特色质量文化,全民共建共享;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提升质量供给;突出质量发展成效,优化发展环境四个办法组成。四是时间安排,分为动员部署阶段;全面推进阶段;巩固提升阶段;汇总申报阶段。五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体系;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方面阐述。附件中制定了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申报工作责任分工表,任务分解至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市中区创建山东省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方案》旨在聚力提升我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的整体水平,推动建设质量强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形成特色鲜明的区级质量发展典型和示范标杆。


政策解读机构: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解   读   人:刘  峰

政策咨询电话:0632-3212686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