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2-00753
  • 主题分类:议题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11月0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1月08日
  • 标  题: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 效力状态:有效

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117

会议地点:区政府三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

列席人员:潘超、徐敏、曹士强、范昕、刘建全、孙天峰、刘峰吉、白清涛、任金雷、朱孔林、王娜、宋青、陈芹、王秀兰、刘绍强、王晓伟、谢福明、孙坤祥、朱建军、邢艳、惠明栋、张涛、唐文峰、蔡鹏、宋晓娜、刘昊、董业轩、路强、姜鹏、王兴坤、叶林、李亮、郑利、时磊

政协委员列席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昌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区融媒体记者程修建

议题解读:

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令,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来,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二、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会议听取区应急局全区安全生产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聚焦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针对秋冬季节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细化网格片区,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突出排查和防范的针对性,坚决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要聚焦安全宣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科普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要聚焦风险查改,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群体,加大排查和提醒力度,确保到户、到人、到设施。

三、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全区城乡公益岗扩容提质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会议要求,要坚持顶格推进,精心谋划、快速部署,确保人员按时上岗到位。要注重精准安置,广泛调研、摸清底数,从制度上保障确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实现就业。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确保资金保障到位。要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建立上岗到退出的动态管理服务机制,确保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区农业农村工作、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稳定粮食生产,做好农业技术指导,强化技术支撑,科学防灾抗灾减灾,确保粮食安全。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加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实现农业产业集群式发展。要切实保障温暖过冬,全力做好安置区冬季取暖工作,强化设施配套,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持续做好结合文章,将美丽宜居建设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形成人人出力、户户参与、共建共享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格局。

五、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做到“谋划长远”和“干在当下”相结合,持续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综合性防洪减灾体系建设,落实黄河流域节水控水重点任务,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城乡生活污染治理水平,力争2022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率达到100%。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确保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市中落实落细落地。

六、产业链培育三季度考核等有关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产业链培育三季度考核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各产业链长特别是牵头责任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对牵头的工作负总责,凝聚合力抓提升。要深入剖析研究措施,理清9大产业链的“四梁八柱”,列出龙头企业、重点配套企业等“N张清单”,明确主攻方向。要加大通报督导力度,用好“月通报、季考核”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分析有关指标情况,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区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