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641
  • 主题分类:议题解读
  •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08月2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8月24日
  • 标  题: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 效力状态:有效

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8月22日

会议地点:区政府三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

区人大代表列席情况:

冯永国、邵学军、孙莉莉

政协委员列席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宋青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魏建


议题解读:

一、关于《关于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审议稿)》《市中区实施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室内燃气软管更新改造工作建议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关于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审议稿)》《市中区实施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室内燃气软管更新改造工作建议方案》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查隐患、抓整改、补短板,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二要压实责任区住建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专班办公室职能,配齐配强精干力量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各镇街要健全管理机制,配足配强网格员、安全员,全力做好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燃气入户排查、管线占压、软管更换、打击流动气贩子等方面的工作。各燃气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面排查燃气中低管线、调压站、门站、液化气充装站、配送站以及使用燃气用户端安全隐患,及时更新改造燃气老旧管网,设置醒目燃气管道沿线标志标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问题。三要严明举措。区住建局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应急、商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在全区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会同属地镇街、社区做好走访入户,积极引导居民主动更换燃气软管。

二、关于《枣庄市市中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共建“美好家园”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起草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枣庄市市中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共建“美好家园”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区住建局要当好物业管理总指挥,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迅速部署、加压推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垃圾清运不及时、飞线充电、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关键小事,开展集中摸排、整,实行问题全收集、快交办、真整改、严督查的闭环整治流程,推动整治有成效、早见效。二要强化联动。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依法做好物业管理的监督、执法和服务工作。要持续抓好社区党组织建设和红色驿站建设工作,抓出新亮点,推动更多资源、力量下沉社区、小区,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及物业企业了解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制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加强督导。加大对物业企业的考核力度,重点聚焦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创建标准,选派督导组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推送到镇街、社区、物业企业各镇街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强化对物业监管指导,建立物业淘汰退出机制,坚决清理一批管理粗放、水平低下的物业企业,以竞争机制推动全区物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

三、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立即激活区、镇街、村居三级疫情防控网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严格做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管理,做好“应检尽检”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管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四、关于市中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文旅局关于市中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协作配合作用,做好材料申报、现场验收点整改提升等工作,高标准、高规格完成创建任务。要抓好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旅游业复苏回暖,提振旅游市场信心。

五、关于全区“四上”企业纳统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全区“四上”企业纳统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全区当前升规纳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攻坚方向,持续关注好工业、贸易业、服务业纳统工作,加强后备企业排查,持续扩大“准四上”企业储备库。要加强项目招引,持续挖掘潜力,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纳统合力。

六、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进度缓慢项目建设,全面梳理投资缓慢的原因,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破解影响施工进度的关键环节问题。要全力促进项目投产达效,全力推动项目纳统工作。

七、关于《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水文工作的意见(代拟稿)》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水文中心关于《市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水文工作的意见(代拟稿)》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文件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水文部门行使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一是保障项目建设。要做好水文建设项目的发展规划、专项经费、用地需求等保障工作,为水文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二是建强人员队伍。根据需要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充实区水文队伍,强化考核管理和技能培训,促进水文队伍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加强信息共享。要密切与水文中心对接沟通,建立畅通水文信息服务渠道,各类涉水工程建设要落实工程带水文政策充分利用水文的专业技术,做好行业监管的支撑保障。

八、关于《市中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市中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关系广大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切身利益,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科学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相关政策执行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区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