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588
  • 主题分类:议题解读
  •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标  题: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 效力状态:有效

议题解读: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6月24日

会议地点:区政府三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

媒体代表列席情况:

市中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魏建

议题解读:

一、“昆仑2022”专项行动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关于“昆仑2022”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昆仑2022”专项行动作为民生和社会治理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究落实具体推进措施,强化部门联勤联动,制定出台部门间联勤联动、联合执法相关制度文件,加强信息共享和案件移送,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坚决杜绝以罚代管、降格处理现象。要加强宣传动员广泛形成合力,出台举报奖励政策,及时兑现举报奖励资金,调动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二、《市中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市中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起草报告。

会议要求,要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区政府年度工作任务增减、变更等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要建立分类管理机制,列入目录清单的决策事项,要严格履行相关法定程序,未按规定履行的,不得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要完善审查监督机制,加强本级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合法性审查,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覆盖到各镇街,并加强指导监督。同时要做好政府重大项目、重大财政资金使用项目的指导、协调、监督工作。

三、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研究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加大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开展高温酷暑季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燃气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企业、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同时,加强对燃气经营、燃气供应、配送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强化对餐饮行业燃气使用技术指导力度,切实提高整个行业的安全水平。

四、耕地保护专项整治

会议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局关于耕地保护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保护耕地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对落实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紧盯“八不准”问题,拿出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清查整治。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账实相符、认定准确、群众认可。

五、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1-5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税收征管的极端重要性,拿出针对性的对策,着力抓好清欠堵漏、税收征管等工作,深入挖掘税收潜力,确保组织收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从严把控追加预算支出,严格预算追加程序。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

六、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民心向背,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促发展的大局出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办理工作。承办单位要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深入一线,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联系沟通,准确理解所提意见建议内容,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区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