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区直部门 > 政府办公室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会议议题
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内容

1月26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在区档案馆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讲话,孙海鹏、赵琨、宋厚银、王凤堂、龙晓华、褚福彬、李厚兴、罗春耕、阚刚、宋海芳、梁栋、邢军、胡远明、高召军及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辉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切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要强化学习和教育,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并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立即对照方案、对照职责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排查,找出问题、明确差距、补齐短板。要强化责任落实,区级领导,各镇街党政负责同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对照有关规定,明确职责、查找不足,做到问题心里有数,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针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开展全覆盖的专项巡察,了解各相关部门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改,严格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的指示要求,确保所有安全检查都有专家参与,并且要让专家在检查中发挥主导作用。要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拉网式排查,通过企业自查、属地检查、行业检查三方面的立体式检查,对全区所有的安全隐患来一个大清查、大起底、大扫除。最终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在这一轮省、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不出任何问题,为市中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刘中波在会议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从严从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加强对省、市、区行动方案的学习领会,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认识。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要求,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工作同步抓,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责任,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整改推进,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细化到具体镇街、部门,发挥执法检查组、专家组作用,突出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特种设备、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大排查,切实摸清隐患底数,保持高压态势,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进行提级处理。要强化措施保障,加强协调配合,既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又要加强衔接,互相支持,形成监管和执法合力。要强化体制建设,源头治理、异地交互检查、加强安监员配备、实施智能化改造、健全安全生产档案,构成全流程多层次的安全保护网。要营造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建立举报工制度,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列席情况
会议文件及解读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