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1-00639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政府办
  • 成文时间:2021年07月1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7月18日
  • 标  题:市中区2021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2021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按照国家、省的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强政策发布解读,有序开展各项政务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方面。重点围绕“六稳”“六保”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主动公开本年度政府信息2400条,通过多种形式解读政策,编发图解材料35件,举办新闻发布会13政府开放日3场。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完善信息发布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政务公开的统筹协调指导,编制了《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各责任单位分工和具体任务。制定了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制度,从机制上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供保障。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与政府网站咨询投诉系统互联互通,丰富了政策业务问答知识库。完善网民留言的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及时处理网友留言。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完成了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