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4-00970
  • 主题分类:政务信息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服务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1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15日
  • 标  题:全市首张!市中区开启药店“极速换证”新模式
  • 效力状态:有效

全市首张!市中区开启药店“极速换证”新模式

“现在换证真方便,没想到当场就能拿证,审批局的政策太好了。”拿着新出炉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夏女士由衷感叹。

近日,幸福人大药房连锁(山东)有限公司枣庄福旭店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夏女士来到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换证手续。工作人员告知,根据《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可以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手续。经审查材料齐全后,当场为夏女士颁发了药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自新规实施以来颁发的全市首张“告知承诺制”换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对于这样的办证速度,让夏女士直呼“没想到”。

近年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将便民利企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为医药行业提供优质快捷的审批服务。对有效期届满需要申请换证的药品零售企业,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告知承诺制适用条件的,免于现场核查,当场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实现药店“极速换证”。

业务办结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审管互动平台将申请材料、办理意见等审批流程及结果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并通过短信提示,使监管部门审管联络员第一时间获知,主动实施监管,从而避免因审管分离出现监管工作的空档和时差,实现“审批”与“监管”的无缝对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优化药品流通领域审批质效,为企业群众提供速度与温度兼具的优质审批服务,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推动市中区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