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3704020008/2024-00463
  • 主题分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服务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1月2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1月25日
  • 标  题: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四季度进展情况、取得成效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四季度进展情况、取得成效

序号

年度任务目标

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1

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紧盯压缩时限、降低成本、提高便利度等关键环节,推动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努力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擦亮“枣办好、看市中”政务服务品牌。

组织15个部门成立企业服务站,组建24人的专业管家服务团队,上门为重点项目和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先后为14个省、市重点项目提供定制式管家服务80余次,指导帮助办理各类手续28件,有效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出台《市中区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完成40一件事集成服务事项服务指南的编制。创新探索食药械经营个人充电桩报装”“烧烤行业”“动物诊疗”“个体户转让”“企业变更”“劳务派遣”“交通运输许可等一件事主题服务场景。打造更加便捷、更富效率、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2

完善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扩展“审批不出镇”范围,实现居民个人事项就近办理,打造“一刻钟政务服务圈”。

健全基层政务服务体系。一是统一规范建设标准,在全市率先出台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指引,从“5+1”个方面明确统一建设标准,按照提升一批、改造一批、新建一批的原则,指导西王庄镇、永安镇、龙山路街道等新大厅建设装修,提升硬件水平二是统一规范服务标准,进一步扩大镇内事镇内办改革范围,在税郭镇试点基础上,将改革范围扩展至所有镇街实施,联合9个赋权区直部门,统一向镇街梳理下放高频政务服务事项92项,统一规范制定《服务指南》,公示服务事项,规范服务流程。三是强化基层人员服务能力,建立基层服务员队伍,通过集中开展专题培训及一对一精准指导,推动审批服务上通下联、同步实施、整体推进,确保业务放得下、接得住。

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持续升级就近办服务理念,与永安镇联合在红星美凯龙商圈设立服务站点,建成全市首家枣办好·好帮办帮办服务站;在未来易购设立全省首个政务服务红色驿站,扩展服务商业综合体内企业渠道维度;与文化路街道在吉品街建立全市首个局街共建政务服务示范点,全面落实帮办代办、不打烊等便民服务措施,让市场主体办事不出商圈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