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0-00114
  • 主题分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
  • 发布机构: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时间:2020年06月2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0年06月29日
  • 标  题: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展情况调度表(二季度)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展情况调度表(二季度)

序号

任务目标

工作进展情况

1

设立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文化旅游企业市场营销和商业综合体引进国内外优质品牌。

为推动我区文旅企业尽快复苏,满足人民群众走出家门,放心出游的期待,我区积极参与“增人气带好货”文旅局长带你畅游枣庄系列活动,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对我区重点景区及特色旅游商品进行宣传营销。

2

促进龟山景区、仙坛山温泉小镇经营提升,加快里筲古村落田园综合体开发,年内投资1.2亿元,实施草帽山溶洞、特色民宿、攀岩项目,打造区域乡村旅游目的地。

1、龟山景区325日正式开园以来,一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将接待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目前运营平稳。

2、仙坛山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接待游客。

3、里筲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受疫情影响,延期至3月中旬才实现基础工程复工。目前正在进行自雁窝岭沿里筲河至西峪子旅游道路施工建设。里筲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的规划正在编制中。

3

建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规范提升农家书屋、文体小广场,推动文明达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召开市中区基层公共文化场馆提升培训会,下发《市中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工作方案》,计划对11个镇(街)综合文化站和全部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提升。

4

精心打造乔屯村炻陶馆、郝湖村古村落记忆馆、柏山村民俗馆,做强横沟耕读文化展览馆、薄板泉村红色文化馆、大郭庄村史馆、聂庄村党史馆等特色载体,唱响文化振兴主旋律。

1、乔屯村炻陶馆基建工程已完成,炻陶馆基建工程已完成,正在搜集整理炻陶作品。郝湖村古村落记忆馆“农具园”已完成搭建,各类传统生产生活用品已归类放置,六月初农具园相邻处农家乐试营业,吸引了大批游客。

2、柏山村民俗馆资料权属人因个人意外情况停工。

3、横沟耕读文化展览馆内耕读文化展室和耕读学堂、耕读坊、耕读书院均已建成。

4、薄板泉村红色文化产业园项目,谋划刘少奇纪念馆2期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环山道路修筑,修建彩虹路;配套开展民宿改造提升工程,并结合人大视察、乡村振兴、山东省“乡村季风”栏目组直播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及农业观光采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

5、大郭庄村史馆抽调专人对展示、宣传资料进行分类,购买合适橱柜存放展示,多次组织人员进行专题宣传。

6聂庄村党史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收集整理史馆相关红色历史资料,展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党史村史馆在社会上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在史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5

深度挖掘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中兴文化、工业文化,启动编制中兴煤矿公司旧址提升方案,高标准策划老十电铁路线综合利用,串联枣庄东站、中兴大楼、矿师楼、枣兴堂、市南工业区等节点,打造重现“世纪中兴”、镌刻老枣庄记忆的铁路文化公园。

该工程由中安集团建设,中安集团(已)委托山东汇浩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向5家公司发送项目设计邀请书,现5家公司正在进行规划设计。623日已在网上进行公开招标,计划717日开标。  

6

依托中央广场、吉品街、枣庄冰雪文体中心、人民中路、华山北路等特色街区,大力培育“夜经济”“小店经济”。

1、大力发展吉品商业街、新昌市场广场夜市经济,充分利用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让“民生经济”“草根经济”焕活市中夜间经济繁荣。科学规划夜市广场整体风格,按大类分区域划定摊位,合理分配摊位面积,不占用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等,实行规范化管理。形成“食、游、购”多功能夜市板块,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建设,加强安全规划与日常清洁管理,强化车辆停放点管理等,同时控制促销广播音量,不让噪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休闲环境

2、中央广场已和大型商业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万家水晶酒店项目目前正在装修中。

3、枣庄冰雪文体中心滑雪馆项目和配套停车场等设施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与滑冰馆、儿童娱乐馆、综合体育馆一起满足广大居民娱乐运动健身需求。

4、组织人员对人民中路、华山北路进行了环境提升,维持了交通秩序,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合理规范营业商铺。

下一步,充分利用人民中路消费聚集区域,将提升环境、维持交通工作形成常态,进一步打造街景等配套设施,树立夜间经济地标加大投入打造餐饮特色,餐饮休闲服务一条街。结合华山北路现有小店特色、高端餐厅、银座购物广场、KTV、网吧、休闲茶社森博家具等经营场所,打造和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培育好、发展好独具特色的老字号、网红店、夫妻档等小微商业群体,打造成餐饮美食休闲条街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